國際商務系學生游劉謙獲得「2016 AGC 旭硝子集團日本語簡報比賽」第一名佳績

由通識中心邱齊滿老師和商務系康蕙芬老師指導商務系四年級學生游劉謙參加由日商旭硝子集團所舉辦的「2016 AGC 旭硝子集團日本語簡報比賽」 (2016旭硝子プレゼンテーション・コンテスト),以「50年後の家--どこでもマイホーム」為題,透過豐富的想像力與創意,並實際參考現今的科技發展趨勢,發想設計出完善的可移動避難房屋,於決賽中,以流利的日語、生動的簡報和穩健的台風,發表對未來的憧憬與建議,從眾多參賽高手中脫穎而出,一舉奪冠。

旭硝子集團舉辦此比賽已邁入第三年,比賽目的後冀望參賽者發揮無限想像力與豐富創意,透過縝密的邏輯思考,生動活潑地發表其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未來憧憬及建議等。期待藉由該主題的發想,提供給民眾、企業、政府相關單位對於台灣未來發展及貢獻之參考。決賽評分方式為:邏輯推理、説服力、組織能力40%、想像力、獨創性40%、表達能力(日本語、肢體語言等)20%。國際商務系能在進入決賽的十組高手中勇奪第一名,打敗應用日語本系的學生,可見該系平日致力於日文教學不遺餘力,誠屬難得。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