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系團隊「GUIDE隊」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臺提案競賽」十萬元創客基金

教育部為深化校園創新創業扎根,係透過創新創業中心設立,導入業師輔導、校園創業資金、研發技術與創業輔導,並建構「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臺(SOS-IPO)」,讓學生學習從創新創意創業啟發到市場驗證至創業實作過程。自106學年度開始,擴大至全國159所大專校院均能運用此平臺進行教學實踐,並將落實強化「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學習平臺(SOS-IPO)」功能,以協助各校持續推動打造校園孵化創業家精神人才之實驗場域。

本次競賽全國各大專校院共計350隊參加,最後僅74隊可獲得創客基金。中國科大國際商務系近年來積極培育創新創業的商務人才,今年第二次參加此競賽,由林莉莉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團隊(曾珮瑄、陳育涵、吳怡伶、魏詩庭)「GUIDE隊」,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臺提案競賽」通過,連續兩年獲得十萬元創客基金。 

「GUIDE隊」提出的創新網站「十八般武藝網站」主要特色是媒合市場技能學習的供需,技藝及工匠專業的傳承與學習的平台,可解決終身多元學習的問題,其獲獎原因為:(1) 網站具高度實用性與市場價值 (2)創新性高,市場無同類型產品 (3)團隊具開發產品與市場營銷專業知識與能力。中國科大多年來持續訓練學生參加創新相關競賽,實踐「做中學」的成效。此次優異的成果展現,再度為中國科大做了一次成功的宣傳。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