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系連續兩年跨境電商競賽2隊擠進前八強,整體成績,全國第一

「全國大學生 B2B 跨境電商競賽」日前公佈獲奬學校與隊伍,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林莉莉老師,所帶領兩組學生隊伍獲頒多項奬項,整體成績,全國第一。

為啟發台灣學生們對跨境電子商務的了解及興趣,培養台灣跨境電商人才,由教育部指導國內產官學研各界跨領域合作,並以全球最大的B2B跨境電商企業阿里巴巴國際站作為合作廠商,辦理的「輔導廠商拓展外銷–2018年全國大學生B2B跨境電商競賽」,日前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進行八強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表現優異,兩組參賽隊伍皆進入前八強,分獲跨境電商大賽第四名及佳作,各單項競賽亦取得等多項佳績,整體表現優異。

本次競賽有別於其他模擬競賽形式,從培訓到實際洽談訂單,都是由阿里巴巴認證講師和具有成功實戰經驗的客戶夥伴親身傳授平台操作技巧和銷售經驗後,學生再運用所學,實際協助企業經營電商平台。計有來自政大、輔大、實踐、致理、德明、中國科大等25校共101支隊伍參賽,分別搭配101家外貿企業共同組隊,總計逾500師生參賽,競爭十分激烈。

商務系林莉莉老師帶領兩組學生參賽皆晉級前八強,其中由郭怡彤、姜惠心、游凱雯、賈之萱及吳悅誼同學組成的「行動派」隊,除取得跨境電商大賽第四名佳績外,並榮獲刊登奬第一名、設計獎第二名、訂單奬第三名、RFQ奬第五名、成果報告奬第六名及操作奬佳作等多項榮譽;而潘彥如、劉素敏、林思慧及詹淳雅同學組成的「環遊世界GO GO GO」隊也獲得了跨境電商大賽佳作及訂單奬第六名、操作奬第六名、成果報告奬佳作等佳績。

「行動派」隊郭怡彤同學說,過去幾個月每天與時間賽跑,團隊經過不斷的摸索、嘗試、練習與調整,克服問題並從中找到解答,能取得佳績,要特別感謝商務系師長、學校及合作廠商的指導與支持,過程雖然有些艱辛,但在多方努力及團隊互助合作之下,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成就感,不僅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相信對未來進入職場也有相當大的助益!

跨境電商正快速改變國際貿易的產業結構,因此國際商務系近年來積極培育電商人才,系上教師亦積極帶領學生參加各項電商競賽,讓學生能具備跨境電商的經驗與操作平台的能力,協助學生與職場接軌,強化職場競爭力。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