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系舉行跨領域教師研習- UX觀念與實務研討

財務金融系於2021年10月22日主辦跨領域教師研習,邀請UXTW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張銘倫先生,主講UX觀念與實務研討。在智慧科技的高速發展下,智慧金融幾乎是所有金融業都全力投入的業務範疇,行動載具成為金融業最重要的通路工具,如何將金融商品及服務透過好的介面設計(UI),使消費者能有好的使用者經驗(UX),就成了金融業發展智慧金融的重中之重,因此UI/UX設計的專業也是當前金融業積極延攬的人才目標之一。財金系因應智慧金融的發展,近兩年大幅調整課程設計,因此舉辦相關主題研習,增進教師相關專業職能。

張老師首先介紹UI與UX的定義與差異,表示UX是使用者體驗,涉及人因工程、人機互動與介面、以及設計思考,並舉多個實際案例說明UX設計的重要準則,如:易用性準則、設計思考、用非傳統方法解決傳統問題等,讓人印象深刻。譬如:同樣都是航空公司的廣告,一家強調體貼、舒適的旅程,另一家則截然不同,從對家人的承諾出發,說明旅遊的重要性,後者就是用非傳統方法解決傳統問題很好的範例。

這次研習算是UX實務的初探,對於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UI/UX設計內涵的財金系師生,張老師也提供相關進修資源。

本系主任呂青樺除感謝張老師的精采分享,也表示:對於財金系同學而言,了解設計的基本理念,有助於同學在金融科技領域中擔任金融專業與資訊專業之間的協調者角色,本系已開設財金APP選修課,課程中融入UI/UX設計內涵,為同學跨域整合奠定基礎。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