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師實務專題強化學生競賽能力

為強化實務專題的實務能力,聘請具實務經驗之業師,與本系教師聯合指導學生實務專題,讓專題成品能結合理論與實務。透過業師傳授金融市場與工作職場之運作經驗,不僅能加深學生實務技能的運用,也能儘早瞭解與適應職場,並搭配全國財富管理競賽,訓練學生表達能力,熟悉業界溝通技巧與模式。

活動邀請三位業師協同培訓專題小組共7組( 30人),以2021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為題,運用KISS財富管理系統的工具,輔導學生完成案例的的分析和理財規劃問題的解決,包括案例資料的建立、分析案例的財務狀況、提供解決財務目標問題的方向,透過保險的規劃降低財務風險的問題,解析並安排案主適當的資產配置,運用資產調整和基金投資規劃和建議,完成具實用性或應用性之專題作品,參加5月的全國財富管理競賽並在5/14 完成實務專題的口試。

這次的活動因疫情影響延至5/21公布初賽結果,本系共有16組入圍決賽,表現優異,預計於5/26進行複賽,相信學生都會有很好的成績。


圖1. 雙師實務專題指導情形


圖2. 雙師實務專題指導情形


圖3. 雙師實務專題指導情形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