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系邀第一銀行杜文達處長主講金融數位發展與運用

財務金融系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2020年10月7日邀請第一銀行人力資源處杜文達處長主講「金融數位發展與運用」。第一銀行是國內重要的大型公營行庫,也是財金學子最嚮往的就業機構之一。財金系自2018年開始與一銀產學合作,是其重要的企業夥伴與實習機構。

杜處長首先說明金融/銀行已變革為以客戶為導向的創新服務發展,可分為四個階段:1.金融1.0(1998-2002),重點為金融服務數位化,2.金融2.0(2003-2008),重點為多元通路整合,3.金融3.0(2009-2014),重點為全方位通路,4.金融4.0(2015 –now),重點為無所不在。

其次,金融業亟需培養數位金融「π型」人才,最缺的是產品設計、數位行銷、數據分析、數位風控、及系統設計等人才。而一銀的數位金融發展,因近幾年的積極發展而獲得豐碩成果,如2019第二屆數位金融服務最佳銀行大賞,該行在金融科技整體表現、數位銀行介面流暢、友善度、線上轉帳/行動繳費稅等均進入前八名,且一銀在社群媒體經營成果上已進入前三名,在泛公股行庫中表現最佳。

透過杜處長的講座,參與師生更能掌握當今金融業最新發展趨勢,領悟到金融數位發展與運用將是各金融機構著力發展的重心。財金系卓文乾主任特別提醒同學,今天的精闢演講,可以讓同學對於銀行實習與就業的相關準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了解除專業證照外,培養數位金融「π型」能力也是關鍵。


卓主任致贈感謝狀予杜處長


杜處長與財金系參與師生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