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系辦理業師協同教學增廣學生實務知識

財金系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強化就業競爭,特別邀請銀行和期貨業的專家為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學生進行深刻的協同教學。第一銀行吳柏辰、呂侑施和郭欣惠三位業師對現行銀行存匯業務、消費金融的實務知識和金融科技發展與未來三個主題,進行精彩的業師協同教學,透過分享銀行存匯業務與消費金融業務,使同學對銀行業務有初步認識,進而提高學習興趣,增加未來實習動機,透過分享金融科技發展,使同學掌握銀行未來發展趨勢。

銀行存匯業務與消費金融業務為同學未來到銀行實習或就業首先要處理的業務,業師深入淺出地分享,幫助同學對於存、放款、匯兌、信用卡、房貸等業務與利息之計算,有初步的了解,也為未來就業奠定良好基礎。金融科技的發展透過吳經理的分享後,使同學了解到現代銀行業需要的是π型人才,光是了解金融業務,而不懂科技應用,很容易被時代淘汰,也認識到資訊掌握能力的重要性。

同時,由群益期貨的黃維本、李宗維和許績慶三位業師,完成分析國際金融市場的邏輯與歷史、外匯保證金簡介與實務和國際期貨市場概論與金融行銷三個主題的業師協同教學,加強學生對國際財務管理的認識。

圖一:郭老師教學側影

圖二:許老師教學側影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