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財金系前進股票博物館深化股票投資知識

師生於臺灣股票博物館合影
同學聆聽導覽人員解說
同學在股物博物館打卡

 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一年級120位學生,由該系卓文乾主任、呂青樺老師和韓宜蓁老師帶領,於2019年12月26日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透過導覽人員解說,讓同學們了解到股票是一種有價證券,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發給出資人作為公司資本部分所有權的憑證,股東以此獲得股息和紅利,也要共同承擔公司營運造成的風險而遭受投資損失。而臺灣的第一張股票則是由劉銘傳為了興建鐵路而募款發行了臺灣第一張鐵路股票。

 同學們反映參訪生動有趣,第一次經歷這麼近距離的體驗及聆聽如此詳盡的解說,更加了解臺灣股票市場的發展歷程及成立時間,且博物館不僅可看到世界上第一張股票,是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提供,於1606年間荷蘭東印度公司首創發行650萬荷蘭盾的股票。而臺灣第一張股票也保存得很好。同學們也非常認同臺灣股票無紙化對環境保護的貢獻,期許將來自己在財會領域發展能接續環境保護的使命。最後並在博物館打卡,留下美好的經驗與記憶。

師生於臺灣股票博物館合影

同學聆聽導覽人員解說

同學在股物博物館打卡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