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系「精進就業力培育」講座 助學生畢業即能就業

財務金融系於2019年11月20日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舉辦精進就業力培育講座,邀請富邦期貨公司張雅雯總經理和簡睿彥資深業務協理到校演講「期貨市場發展與就業趨勢」。

簡睿彥協理強調期貨是一個正在蓬勃發展的產業,富邦期貨成立以來,年年獲利。期貨源起於服務實體經濟、投機及避險三項功能。其商品有股票期貨、外匯期貨、利率期貨、指數期貨、能源期貨、金屬期貨、農產品期貨、…等。期貨三項主要業務為:1.經紀業務-自主交易,2.顧問業務-替客戶打造策略,3.期經業務-全權委託代操。而期貨從業人員應具備的資格和基本能力包含:1.期貨、證券證照,2.高EQ、高抗壓性,3.與人接觸的熱誠,4.基本電腦使用能力,5.基礎英文能力,6.喜愛新知及創新,7.自動自發的個性等。

由於期貨在大學相對於其他投資理財是挑戰度較高的課程,富邦期貨特別在同學實習時規劃四階段近百項專業課程,輔導同學順利考上證照。每日實習工作內容又有期貨業務開發、客戶關係管理、重大經濟數據整理與提示、期貨顧問資產管理等,透過這樣完整的訓練,期許同學能培養出期貨顧問與經濟數據分析能力、多媒體與創意能力、及程式交易撰寫能力,使畢業後即能順利就業,成為高效的經紀業務人員。

張總經理最後也總結說,中國科大財金系歷屆實習學生表現都很優秀,歡迎在校高年級同學利用大三暑假和大四全學年至富邦期貨實習,贏在起跑點,下一個超級業務員也許就在中國科大產生。財金系卓文乾主任提醒同學,透過張總經理和簡協理以上的分享,可以了解期貨業工作概況及進入的門檻,從而盤點自己具備什麼?又缺乏什麼?在大學四年好好充實準備,相信必能在實習與就業上有很大的助益。

圖一:精進就業力培育講座

圖二:精進就業力培育講座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