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與財金系合辦「馬來西亞拉曼大學財金研習營」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國際交流組與財務金融系於2019年9月22~29日在新竹校區合辦為期一週的「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財金研習營/Finance Workshop for UTAR of Malaysia at CUTE of Taiwan」活動,計有來自馬來西亞拉曼大學16位師生參加,並由廖憲文副校長及新竹校區行政主管給予鼓勵。

研習期間,財金系卓主任及楊繡碧老師特別安排及邀請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林澍典理事長介紹「財富管理架構與系統」、投資理財桌遊實際操作體驗,楊老師並分享歷年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的實務案例,並邀請本校企管系碩士班校友土地銀行新工分行襄理黃運興分享銀行業務。

本次研習營除財金課程外,國際交流組同仁則安排帶領師生赴台北參訪華南永昌證券南京分公司,由本校企管系碩專班校友姚懿倩副總、分行協理張正康熱情接待,結束後亦帶隊參訪土地銀行行史館,讓拉曼大學師生有個豐富的台北金融之旅。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師生均覺此行收穫豐盛,尤其與行管系林淑美老師行銷管理課程的大陸三明學院學生進行交流,結業式當天更身穿馬來西亞馬來族、華族、印度族等三大種族服裝表演傳統舞蹈,並分享馬來西亞當地特別零食,讓當天林貴璋老師率領的英文課一年級新生印象深刻,16位師生也特別感謝廖副校長、新竹校區行政主管、財金系老師、國際交流組所有同仁的熱情安排,未來更希望每年都安排學生來研習,本校也已規劃簽訂兩校國際交流MOU合作備忘錄,以持續推動拉曼大學與中國科技大學兩校間的師生交流。

圖1:廖副校長頒贈結業證書給馬來西亞拉曼大學16位師生

圖2:財金系卓文乾主任陪同參訪華南永昌證券

圖3:林澍典理事長帶領投資理財桌遊體驗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