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金融實務講座

財務金融系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2019年5月14日在本校舉辦數位金融實務講座,邀請國泰金控/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巨鼎通訊處鄭耀庭處經理分享「數位金融專題解析-銷售流程」,期許同學透過銷售流程的各項技能,有效達成設定的業務目標。

銷售流程分為準客戶開發、約(拜)訪客戶、需求分析、建議方案設計、建議方案說明與促成、客戶服務等,並達成轉介紹。而常見約訪客戶的方式有電話、直接、信函、介紹、軟體、社群等,至於需求分析流程分三項:1.需求分析前的介紹-內容有寒暄、說明3P、自我介紹、公司介紹及轉介紹要求等,以建立信任感;2.發現客戶需求-(1)協助確認客戶需求,(2)確認客戶的解決方案,(3)確認客戶解決方案的可行性,(4)接受我們提供的建議方案,以達到了解需求目的;3.結束訪談-(1)總結訪談內容,(2)財務目標優先順序再確認,(3)了解客戶預算並獲得承諾,(4)下次約訪時間,(5)轉介紹等,以順利獲得承諾。最終期以傾聽、發問來瞭解準客戶,並以微笑、讚美、認同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

財金系卓文乾主任也鼓勵同學,除了要大量學習、善用專業知識外,也要勇敢的把夢做大,設定生涯目標,努力採取行動,這樣人生才會更有意義價值。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