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區域賽應英系大贏家!

聖誕節還沒到,但應英系已佳音頻傳!本系學生參加由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主辦之「2017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區域賽」,按照慣例,又拿下了好幾個獎項!同學們即便是面臨期中考來襲的壓力,仍舊因為求好心切,每天都上測驗軟體不斷地練習字彙和聽力,再加上老師的細心指導,終於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凸顯了本系學生優秀的實力! 

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是由GLAD 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與各專業領域的專家共同研發。因為大多數行業的專業領域用詞大約在500-2000字之間,因此熟悉這些專業詞彙的發音、涵義和拼寫實為關鍵。鑒於為了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以及跨領域競爭的長才,本系鼓勵學生參加觀光(旅運) 及商業管理方面的字彙及聽力證照測試,這兩項亦與本系之商務與旅運模組互相呼應。 

這項競賽深獲參加同學的好評,得獎的同學對於從校內賽進階到區域賽雀躍不已,每天花很多時間,背誦新的字彙或聽英語廣播,期許自己能奪得好名次。有的說:「原來商管的字彙跟多益考試很接近,感覺很實用、以後找工作會有幫助。」有的說:「為了準備比賽,我每天收聽 ICRT。接下來準備挑戰BBC或CNN新聞,這樣可以吸收更多元化的資訊。」有的說:「觀光類的字彙在系上開的課有出現過。以後對於旅運方面就更有概念。」得獎讓他們有很成就感,越來越喜歡學習英文,甚至比賽完後,已經摩拳擦掌的想參加下一次或者是其他類組的比賽了!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