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英語系學生培育跨境電商領域人才

配合106學年實務增能計畫與培養應英系學生第二專長之教學目標,應英系規劃並邀請B2B跨境電商業師提供學生研習國貿理論與跨境電商實際操作之課程。 透過研習課程了解實體交易與跨境電子平台交易的差異性,並從跨境平台賣家出發點來練習線上賣家需具備的技巧、工具和方法。課程內容以跨境平台經營與銷售為主題,提供實際網路店舖之營運案例為課程軸心,介紹如何經營店舖打造、商品圖片及文案優化及銷售及促銷策略等技能。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2020年全球的B2B商機將上看12兆美金。因市場的地理界限已被徹底打破,商品已可觸及更多的市場,「跨境電商」是貿易產業的未來趨勢,但同時也必須與更多商家競爭。「跨境電商」帶來了新挑戰和新機會,要掌握新世代的消費趨勢、新型態的通路,需要新視野、新思維與新行銷方式。

此次邀請阿里巴巴認證講師講授之國貿理論與跨境電商實際操作課程,引領學生執行包含拍攝商品照片、影片、建立關鍵字、上架商品等工作,讓同學確實將理論結合實務面,呈現實際產出。透過一系列相關課程,最後共計22位同學通過企業電子化跨境電商應用師-Alibaba合格證書並陸續安排與相關中小企業媒合,提供未來實習及就業機會。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