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公益基金會舉辦【2021集點子大賽】

2021集點子大賽 活動辦法

【集點子大賽】重要步驟提醒

1.線上報名:2021/04/30 (五) 23:59前於系統送出資料,逾時系統將自動關閉,無法受理。

2.附議+票選:2021/05/10 (一) 中午12點前獲得「20票」附議&人氣票選衝刺

3.獲獎公告:2021/05/31 (一) 官網-最新消息公告

【集點子大賽】簡介

「集點子大賽」以高齡者為主體,徵選具創意巧思及影響力的構想,或發掘長者的夢想為其圓夢,探索未知的潛力開展第三人生;期能藉由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年的刻板印象,幫助銀髮族群活出老有所用的生活態度。

「2021集點子大賽」採「主題組」及「開放組」進行徵選,提案者可以針對今年度的徵件主題提出好點子,或者不限主題自由發揮與高齡相關的創意構想,兩類組都可以報名數個點子。每個點子以「300字」呈現並獲得20票附議支持,該點子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獎金;除此之外,提出的點子構想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關注,促進社會關係串聯與群體互助,獲得最多人支持的前三名點子另以人氣獎及獎金作為鼓勵;針對65歲(含)以上的提案者增設「銀創獎」!總計36個獎項,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獲選點子也將成為下半年「共好行動徵選」時,提案單位撰寫行動計畫的參考面向,讓點子有機會被實踐。從此刻開始,讓我們一起活躍老化、共創未來,從感動到心動,基金會陪伴大家一起追夢,讓築夢不再只是空想。

【集點子大賽】活動

一、 年度主題:樂齡再上工

從職場和家庭責任第一線退役後,樂齡長輩仍是一座值得信賴的人力金礦,擁有豐沛的時間、能力、經驗、見識與人脈資源。除了傳統的志工角色之外,還可以如何活用樂齡人力以貢獻社群、創造價值、或為自己增加經濟收入?

二、報名資格:

對高齡者長期關注、投入之個人,更歡迎高齡者親自參加;每人可報名數個點子,只要符合議題均可提出。

三、報名資料:

請於04/30 (五)前23:59前於線上報名系統送出資料,逾時系統將自動關閉,無法受理。

(1). 選定參賽組別(主題組、開放組)。
(2). 提出符合計畫精神、議題及組別的創意構想,於300個字內呈現。
(3). 構想意象圖片一張(照片或繪畫不限,解析度72dpi,檔案大小2MB以內,檔案格式為 JPG、PNG、BMP等),也可提供影片連結(如youtube)。(※使用網路素材請特別注意版權以免觸犯著作權法)

四、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https://reurl.cc/pmnKRQ,若無法使用線上報名系統,請填寫活動報名表格(此頁最上方),於截止日前以E-mail或郵寄方式(以郵戳為憑),委由工作小組辦理。

  • E-mail:newlife27557666@gmail.com
  • 11002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B2,信義公益基金會-活動工作小組收

五:評選條件:

1. 附議:完成報名的點子將呈現在票選平台上,須於2021/5/10(一)中午12點前獲得20票附議支持,即可進入評選。

2. 評選:本活動採取專業評審團針對活動精神及評選項目進行評量。

 ●評選項目:

評選項目 說明
構想創新程度 針對議題採用不同以往具有突破性的作法,或許簡單但其中有著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公共參與程度 不侷限於自我,而是如何能夠不斷的影響更多人,向外擴散與之連結
表達清晰程度 於有限的字數內呈現高齡議題要點,內容簡明扼要、清晰完整

 

3. 網路人氣票選:希望藉由網路票選的方式讓所提出的點子能夠獲得更多的關注,促進社會關係串聯與群體互助。點子構想將上傳票選平台,從點子完成報名起即可接受大家投票,系統開放至2021/05/10 (一) 12:00。

    ●投票方式說明:    

 

     1)投票者須登入FB帳號進行投票。

     2)票選期間,每個帳號可投票給「所有」喜愛的點子,但每個點子至多僅能給予一票支持。

     3)經查證屬實有惡意灌票或影響競賽公平性的促票行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投票紀錄,情節嚴重者將取消評選資格。

     4)網路人氣獎:

1. 人氣獎第1名  獎金4,000元及獎狀乙紙

2. 人氣獎第2名  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3. 人氣獎第3名  獎金2,000元及獎狀乙紙

(人氣獎為獨立獎項,不計入評選分數)

六、獎項公告與說明:

獲選公告:2021/05/31(一)

獎項 獎金 備註
1.首 獎  1名 獎金10,000元及獎狀乙紙 ●不分類組評比
2.夢想獎10名 獎金4,000元及獎狀乙紙 ●依兩類組通過附議之件數比率,分配獲獎名額
3.銀創獎  2名 獎金4,000元及獎狀乙紙 ●銀創獎係鼓勵65歲(含)以上提案者參賽的獨立獎項,與其他獎項可重複獲獎
4.佳作獎20名 統一超商禮券300元及獎狀乙紙  
※各獎項、獎額得經評審決選會議決議從缺或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