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聽語障手語溝通服務就業學程」正式開訓  

全國首創!「聽語障手語溝通服務就業學程」正式開訓

 

企管系「聽語障手語溝通服務就業學程」正式開訓!本學程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補助,為全國首創手語溝通服務就業學程,開訓前即獲得相關各界的矚目。

 本學程特聘公共電視「聽聽看」節目製作人暨手語翻譯協會理事長魏如君女士、手語節目主持人陳濓僑先生以及多位國內資深手語教師共同授課。全程參與並結訓者,可獲得勞動部認證之學程證書;此外也補助手語翻譯技術士丙級檢定之報名費與交通費、安排親子手語故事屋職場體驗,同學可以學到生活常用手語溝通、教育場域手語對話、航空旅遊服務手語會話以及一般諮詢性之手語翻譯;對未來的生活、就業都有助益。

 由於手語已經正式列為國家語言,中小學手語教育也自111年8月起上路!商業服務現場手語溝通人才需求上升中。因應這股浪潮,企管系首創全國第一個手語就業學程,協助學生獲得就業競爭力,也為社會無障礙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