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企管系創新力大放異彩 全國企管盃智慧科技應用創新賽創佳績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為鼓勵學生將學習之智慧科技應用、創新商品與服務實作結合。提升與強化智慧營運與創新創意創業能力,實踐實務教學之技職教育特色。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企管系協系友會贊助廠商維宇科技,特舉辦「2022 第六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並於4月22日進行決賽。

中國科大企管系表示,第六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的評審作業,雖受新冠疫情影響,改以線上書審進行,仍維持嚴謹的三級三審制度,參賽作品歷經初審、複審到決賽評審,均聘請專家嚴格評核。此次競賽表現出色隊伍囊括台灣北、中、南各區。參賽作品各有特色難分軒輊,同學們所呈現的內容亦十分出色,甚至高中職組的同學也表現出難得的創意與智慧科技應用潛力,令評審群十分驚艷。

競賽吸引全國各地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報名參加,這也是中國科大企管系連續第6年舉辦此競賽活動,參賽隊伍仍十分踴躍,總計128組,共51所學校參賽。顯現中國科大企管系舉辦的CUTe企管盃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品質,獲國內大專及高中職校肯定並熱烈共襄盛舉。

2022 第六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決賽獲獎團隊作品囊括目前智慧科技及智慧營運的主題,包括區塊鏈、AI人工智慧、元宇宙以及環境永續等,參賽同學精湛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大專校院組前三名團隊分別如下:第一名為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大學「當區塊鏈上語言」,第二名為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AI智能坐姿矯正椅背套創業企劃」,第三名則為致理科技大學「疫數家智能購物車」,以及中國科技大學行管系「E Sew舊衣重生工作坊」。佳作則共計4組,包含聖約翰科技大學「魚美共生」、國立臺灣海洋大學「Ocean Dream」、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智能貨櫃酒吧創業拓展與創生咖啡果皮酒研發」以及中國科技大學「鈣瑞鯊高鈣廚房主題餐廳」。

高中職校組第一名則是華僑高中「花城智慧雞舍之行銷體驗館」,第二名為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的「環境膜法師-可分解蓋布」,第三名的三組是國立彰化高商「FLee來Li來-LeeLis」,天主教振聲高級中學「PJ Home」以及智光商工「學樂共創-比弗利幼兒園」。佳作也有3組,包含國立彰化高商「倆人烘焙 Double Bakery」、國立彰化高商「禾火食堂」以及新竹高中「元宇宙AICARE智能養生咖啡機」。

競賽主辦單位中國科大企管系表示,雖採遠距書審方式。各參賽隊伍也極為用心,有許多組隊伍透過錄製影片的方式,將投影片作品做一系列完整的呈現,展現了極佳的專業實力與數位科技應用能力。此次競賽除了奠定學生創新與創業教育基礎之餘,藉由此次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之間的交流與觀摩,不僅強化學生的智慧科技應用及專業企劃能力,更是激發產業及同學們的創新思維,亦充分體現主辦單位對於鏈結高中與大專技職教育之具體優質成果與實際效益。

新聞報導: 

中國科大企管系創新力大放異彩 全國企管盃智慧科技應用創新賽創佳績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919741

中國科大辦全國企管盃智慧科技應用創新賽 逾50所大專高中職熱烈共襄

 http://n.yam.com/Article/20220517382359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