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航服組舉辦高鐵講座

 

中國科技大學企管系航服組舉辦高鐵講座,師生獲益良多 

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組,於10月22日舉辦高鐵講座,邀請到台灣高鐵公司車務部黃晴裕協理為師生們進行一場精采的講座。 

此次講座原本在109學年度下學期即敲定,但因疫情因素而取消。然而高鐵為台灣運輸產業中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因此疫情稍歇之後企管系航服組即戮力促成再次申請,終於得以視訊研習方式辦理,但並不影響師生參與的動機與熱情,也感謝黃協理不藏私地為師生們帶來一場精采的饗宴。 

此次講座的內容,除了高鐵的創建史與基本介紹之外,黃協理更進一步地說明了高鐵的智慧化系統,對於正致力於智慧化科技教育的企管系而言,這是非常有價值的資訊;此外黃協理也特別闡述了高鐵公司的核心價值,並勉勵同學們在學校時要培養優良的習慣與紀律,將來就職時絕對有相當大的助益。 

自從高鐵於1998年成立、2007年營運之後,西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對每個人影響深遠,而高鐵相關課程安排也是航服組教學重心。此次的講座,讓企管系暨航服組師生們都收穫滿滿,期待同學們都能夠從中得到啟發,將來能夠進入夢想中的高鐵工作!

分享至 Google+